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开展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月活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5-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确保党员干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政治氛围和良好政治习惯,3月28日至4月28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结合熊猫中心纪委廉政教育工作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严格按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旨在促进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的重要性,督导党员干部筑牢信念之基、党纪之畏,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活动以熊猫中心各党支部为单位,对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进行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清晰理解党章党纪党规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深刻认识党章党纪党规是党组织工作、活动和党员行为的基本遵循,促使党员干部和职工自觉养成依纪依法依规办事、用权的习惯。

在本次学习教育月活动中,纪检审计处认真制定印发了活动方案,精心选购发放了学习教育书籍,积极组织各支部分别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全程督导督查了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总结工作,全力保障了本次学习教育月活动顺利地开展。在本次活动中,各党支部积极动员部署、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知识测试,为本次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月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熊猫中心党委、纪委持续巩固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成果,再一次全面督导了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熊猫党建等学习平台强化日常学习,养成良好习惯,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长期性,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