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7-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熊猫中心主要负责人率安办、党政办相关人员到核桃坪基地、神树坪基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特别是汛期来临,要针对性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在核桃坪基地,检查组沿河而上,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风险点、设施设备和大熊猫及伴生动物饲养管理工作,听取了基地关于安全生产、地质灾害监测、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应对措施和基地改造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指出,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提高监测预警和快速反应能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联动,及时做好人员和动物转移安置准备工作,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基地人员和动物的安全。

    在神树坪基地,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李家沟地质灾害风险点和各动物饲养点,并详细听取了基地关于安全生产、地质灾害监测、应急保障等情况汇报。指出,一是要做好汛期监测预警、细化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基地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二是要做好大熊猫安全管理,要逐步建立大熊猫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熊猫中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多形式多渠道织密“安全生产网”。特别是结合好今年6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重要时间节点,紧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活动,通过认真安排部署、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实地检查指导等方式,不断提升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加大对所属各处室、基地的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熊猫中心将深入拓展和深化活动成果,积极应对和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吴代福、张卫东、曾昌霞、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