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卧龙核桃坪基地党支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8-0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基地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熊猫中心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支部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支部书记以“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党员的意识形态能力”为题讲授党课,分别从“意识形态的含义”“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如何提升意识形态能力”三个方面对新形式下如何提升党员意识形态能力进行了阐释,并加以生动实践举例。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要从工作和生活中坚决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定期分析研判支部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及时进行引导。

    此次专题会,为统一思想,加深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提高党员干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做好支部意识形态工作和促进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