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9-2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熊猫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内容,开展纪法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并围绕学习内容发言讨论。

在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会议再次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个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并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李志勇视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内监督,必须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把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有机结合起来,把上级对下级、同级之间以及下级对上级的监督充分调动起来,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党委要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将党中央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出台的18条具体措施、中心党委制定的11条监督措施,以及出台的其他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提高监督就是爱护的认识,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意识,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王永跃 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