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9-2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8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召开了熊猫中心党委2022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熊猫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基地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的通知》精神和局领导批示指示,并立足当前安全形势和熊猫中心实际情况对防汛减灾暨安全生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当前,正值一年一度的大熊猫集中繁育期与防汛关键期两个时期叠加,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熊猫中心各区域、基地应严防死守,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不仅仅是第一位的问题,是事业发展的基础、民生稳定的先机、更是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因此,就做好熊猫中心当前安全度汛和长期安全生产工作来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三是要加强教育宣传,提升处置能力;四是要深入开展排查,消除事故隐患。 后勤处(安办、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