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8日,熊猫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党中央、国家林草局党组和四川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对熊猫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熊猫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突出学深悟透,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深刻感悟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系列战略部署,结合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观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把报告中的部署和要求,与国家林草局党组加强熊猫中心建设等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抓好落实,有效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全方位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林草局党组和四川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认真制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方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要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效性,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全方位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熊猫中心“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聚焦全年既定工作任务,全力决战第四季度,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熊猫保护研究重点工作,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