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熊猫中心和审协四川中心开展中心组主题联学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11-15 来源:熊猫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11日,熊猫中心和审协四川中心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熊猫中心都江堰基地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联学,通过观看学习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节目和研讨发言两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熊猫中心和审协四川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大熊猫保护研究和专利审查、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大熊猫作为中国的“国宝”,全世界珍贵的自然遗产,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珍稀物种,旗舰物种和明星物种,大熊猫保护研究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具有特殊地位。熊猫中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全方位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做好知识产权专利审查和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了新安排、提出了新要求。审协四川中心要持续履行好专利审查和知识产权服务两大职能,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和全球影响力的专利审查和知识产权综合性服务机构。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充分发挥驻川单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将自身发展融入地方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要发挥中心组主题联学作用,在学好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找准双方事业发展结合点,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事业发展。

会议双方还围绕各自中心组开展学习情况及经验心得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提升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相关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申请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