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雅安基地党支部开展“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歌声里的党史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12-3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党支部在东方碧峰峡会议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活动——“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歌声里的党史。基地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

本次音乐党课内容上选取基地党员干部职工耳熟能详的歌曲,以歌串史、以歌叙史,以时间为轴,围绕“开天辟地、星火燎原”“改天换地、旭日东升”“改革开放、春潮澎湃”“不忘初心、筑梦前行”4个篇章,选取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以歌串起党的百年征程,通过音乐时代背景介绍、红歌赏析、传唱等方式,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在熟悉的旋律中进行一场时空穿梭,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发展历程,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现场以猜歌名、红歌大合唱、跟唱等方式开展互动,基地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氛围热烈,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带大家回到那段如火般的红色岁月。党员干部职工现场重温了《义勇军进行曲》中的昂扬斗志,《我的祖国》中浓烈的爱国情怀,《春天的故事》里改革开放的壮美蓝图,《种子》里满怀梦想绽放的赤子之心,在互动中回忆了“自己最深刻的一次奏唱国歌时刻”。这堂音乐党课融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用音乐特有的感染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现场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音乐党课形式新颖,是一场视觉和心灵的艺术盛宴,代入感很强,更容易触动内心,令人热血沸腾。自己将以昂扬的斗志,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熊猫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