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妇委会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1-06-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6月1日起施行。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妇委会在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管理处举办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特邀成都市优秀律师、四川省律协妇女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赵明月授课。熊猫中心职工以及职工子女近30人参加讲座。

        赵明月律师围绕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四大保护,就校园安全、学生欺凌、儿童性侵、强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通过互动教学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让职工了解了未成年人有哪些合法权益,以及当未成年人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本次讲座,向职工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家长的法律意识和监护能力,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