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熊猫e家” 大熊猫科普宣讲走进校园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7-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6月,由熊猫中心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都江堰”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目前已先后开展了线上科普答题、大熊猫科普片放送等活动,均受到公众喜爱,反响热烈。为使广大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大熊猫、了解大熊猫知识,熊猫中心通过“生态中国 熊猫e家”项目派出了大熊猫志愿讲解团,于6月21日起先后走进都江堰市龙江路小学、成都玉垒中学、成都树德中学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都江堰市灌州小学,为800余名学生开展了大熊猫科普课堂,并展示了我中心“生态中国·熊猫e家”大熊猫志愿宣讲团的风采。

本次宣讲由经验丰富的科普教育老师根据不同学生的年龄层,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别开生面又极具趣味的大熊猫科普课程,从“保护大熊猫与保护大自然”“大熊猫的成长和救助”“可爱的大熊猫”等不同主题为切入点,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生动有趣又萌饱眼福、知识宽广又收获颇丰的大熊猫科学世界。在课堂上师生互动良好,学生热情高涨,科普课程获得了在校师生的高度评价。各位宣讲老师还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呼吁大家争做大熊猫科普教育宣传者和推动者,争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参与到我国的大熊猫保护事业中来。

“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项目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在四川省凉山、甘孜、阿坝、成都、都江堰、贵阳等地开展了多次科普宣讲走进校园宣传活动,并科学编撰了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大熊猫科普教材读本。2022年,熊猫中心已开发多套标准化大熊猫科普课程,在未来,大熊猫志愿宣讲团还将赴更多地方继续开展大熊猫科普课堂,通过科普宣传增强亿万青少年对大熊猫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认同,激发全民保护大熊猫等珍稀物种的热情,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大熊猫保护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