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致谢熊猫中心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7-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向熊猫中心发来感谢信,对熊猫中心予以的支持表示感谢。
    今年2月,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吉祥物“冰墩墩”凭借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形象迅速“圈粉”无数。2019年,“冰墩墩”设计团队曾专门到访熊猫中心,就吉祥物的设计开展深入调研。此前,设计团队印象中大熊猫的尾巴是黑色的。但通过熊猫专家的讲解和实地观察后发现,大熊猫的尾巴是白色的,而且幼年熊猫比成年熊猫显得更加呆萌可爱,于是便以幼年熊猫形象为蓝本,对“冰墩墩”的设计进行了完善和调整。

作为大熊猫科研保护“国家队”,熊猫中心目前拥有356只圈养大熊猫,实现了圈养种群健康稳定发展,在做好大熊猫科研保护工作的同时,也承担着推动大熊猫文化建设的重要职能,熊猫中心将以大熊猫为载体,讲好大熊猫保护故事,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熊猫人”的力量。(邱宇 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