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开展“传统中国节”主题公益科普活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7-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熊猫中心联合公益企业开展了“传统中国节”公益科普活动,为大熊猫们制作美味的“粽子”,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上,大熊猫饲养师用竹叶、竹笋和窝窝头等大熊猫的日常食物特制了“竹笋粽”和“窝窝头粽”,然后将不同口味的“粽子”分给可爱的大熊猫们。一开始,大熊猫们对“粽子”表现出了好奇,但很快就嗅出了熟悉的食物味道,津津有味地品尝起了新鲜美味的“粽子”,不过,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对“粽子”的态度也大不一样。亚成体及以上年龄的大熊猫是吃得不亦乐乎,而1岁左右的熊猫宝宝们则对粽叶感兴趣,当成“玩具”玩了起来。

通过营造节日的氛围,丰富大熊猫的生活,提升动物福利,也让公众直观了解大熊猫的食物构成,宣传大熊猫科普知识,同时将大熊猫文化与中国传统节日有机结合,有效推动大熊猫公益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大熊猫作为中国的国宝和生物多样性的旗舰物种,一直以来受到政府高度关注和大力保护,大熊猫保护事业也受到社会各界公众的关心和支持。熊猫中心一直致力于在大熊猫和全世界公众之间建立起桥梁和纽带,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积极开展关爱大熊猫公益活动,讲述大熊猫保护事业的成果和大熊猫爱心公益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文宣处 神树坪基地 安礼波 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