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1-07-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30日上午,熊猫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都江堰举行。活动由专题党课、“两优一先”和“十佳青年标兵”表彰“艰苦奋斗 向史而新”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成果分享、“党史故事我来讲”、观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汇报短片、入党宣誓六项内容组成。活动由党委书记路永斌主持。

  专题党课环节,党委书记路永斌同志围绕“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主题,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为脉络,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百年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路永斌要求,熊猫中心全体党员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路永斌强调,熊猫中心全体党员要学史力行,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扬“忠诚、担当、奉献”的“熊猫人”精神,为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而不懈奋斗。

  接下来的活动中,熊猫中心党委对“两优一先”和“十佳青年标兵”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个人、集体学习,担当奉献,清正廉洁;随后,2名处级党员干部以“艰苦奋斗 向史而新”为题,进行了党史学习成果分享;在“党史故事我来讲”环节,5名宣讲同志依次上台为大家分享了党史故事,用精彩的党史故事,展现了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拼搏奉献的英雄群像,激励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随后,活动播放了熊猫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汇报短片,以视频形式向与会党员直观地汇报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真情行动;在入党宣誓环节,路永斌同志带领7名新入党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庆祝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活动结束后,熊猫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当表率、做模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将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熊猫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朱涛、巴连柱、刘苇萍同志及10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