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侠”形象大使“志志”“愿愿”周岁探访开放日暨“伞护生命”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雅安碧峰峡举行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1-07-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2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主办的“熊猫侠”形象大使“志志”“愿愿”周岁探访开放日暨“伞护生命”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雅安碧峰峡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副书记唐经天,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路永斌、副主任刘苇萍,中共雅安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共青团雅安市委、雅安雨城区委以及四川省首批“四星级青年志愿者”代表、雅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去年12月,熊猫中心与共青团四川省委合作将两只2020年出生的大熊猫命名为“志志”“愿愿”,作为四川青年志愿者“熊猫侠”的形象大使。“志志”“愿愿”的命名开启了熊猫中心与共青团四川省委的全新合作模式,在大熊猫保护志愿服务开发和生态保护理念推广等方面开展了合作。

        活动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正式向共青团四川省委颁发了大熊猫命名证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志志”“愿愿”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携手在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阵地共建、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活动嘉宾在熊猫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参观了大熊猫科普馆,并和志愿者们一起化身为“熊猫侠”,携手开展“伞护生命”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竹林种植、辅食制作、圈舍清理等,并一起为形象大使“志志”庆祝1周岁生日。志愿者们对生态保护理念、大熊猫保护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表示要践行志愿精神,动员身边的人一起争做“熊猫侠”。

        据了解,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伞护生命”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模式积极传播大熊猫保护及生态保护理念,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金奖、全国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