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1-12-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4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都江堰基地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四川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刘欣、组织部三级调研员欧阳永庆出席会议。

        熊猫中心党委书记路永斌代表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勇担使命 努力作为 奋力谱写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近五年来,熊猫中心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发展、加强单位自身建设和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新阶段的形势任务,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及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明确和部署。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进行了审议。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严格按照程序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7名委员组成的熊猫中心新一届党委,由5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纪委。

        会上,刘欣同志代表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对熊猫中心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熊猫中心上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推动机关党建创新上下真功、见实效;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在推动党建服务中心发展上担当担责、有力有为;要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关键,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路永斌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很荣幸能够带领熊猫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党委班子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扛起肩上的职责,保持敬畏之心,认真履职、勤勉尽责,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走在前、做表率。在工作中做到自觉自省自励自强,回答好“我是谁,该干啥,干了啥,事怎样”,清楚身份定位,不负重托、砥砺奋进;明白职责使命,凝神聚力、拼搏进取;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于律己;紧盯工作成效,团结奋斗、再创辉煌。团结带领熊猫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努力推进大熊猫保护研究全方位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把熊猫中心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大熊猫保护研究权威机构而奋斗!

        会后,熊猫中心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路永斌同志为党委书记,段兆刚、朱涛2名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在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朱涛同志为纪委书记,周强弘同志为纪委副书记。大会由熊猫中心党委副书记段兆刚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朱涛、巴连柱、刘苇萍、李德生同志及100余名党员出席了大会,民主党派代表、部分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