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开展国际中文日大熊猫科普活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5-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熊猫中心与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系以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为平台,共同开展了“YOUTH LINK中外青年云对话”大熊猫线上直播科普活动,吸引了近300人参与,获得良好反响。

    活动上,在华留学生和英美两国中文爱好者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观看了YOUTH LINK文化访谈视频、大熊猫科普短视频,并以实时连线的形式,观看了熊猫中心都江堰基地和神树坪基地大熊猫生活情况。为增加活动知识性和趣味性,熊猫中心科普专员还通过线上互动语言游戏和熊猫知识竞赛,对大熊猫特有的生活习性和成长过程做了生动的解说和互动,带领大家走进大熊猫的世界,科学认识大熊猫。丰富有趣的知识和可爱的大熊猫让学生们热情高涨,很多学生在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大熊猫。

    国际中文日大熊猫线上科普活动是应对疫情挑战和利用新技术开展中文教学和文化体验的一个成功案例。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在全球圈粉无数,通过线上的科普互动,让全球更多人了解我国的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对于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具有积极意义。未来,熊猫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科普教育工作水平,推动大熊猫科普教育向纵深发展。(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