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7-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5日,熊猫中心“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在都江堰基地举行。活动由专题党课、“一支部一品牌”授牌、“读习语•诵经典”诵读展演、重温入党誓词和颂歌献给党等内容组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熊猫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专题党课上,党委书记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主题,从什么是第一方阵,怎样走好大熊猫保护研究第一方阵等方面讲授党课,并就立足新发展阶段,如何推进大熊猫保护研究全方位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熊猫中心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肩负起建设世界知名大熊猫保护研究权威机构的使命任务,真正把为二十大作贡献落到实处,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落到实处。

      在“一支部一品牌”授牌环节,党委班子成员为纪检审计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雅安基地党支部授牌;在“读习语•诵经典”活动环节,18名党员干部分组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通过感悟总书记的语言魅力,铭记总书记的期望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追溯领袖足迹、学习领袖风范、感悟为民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随后,5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熊猫中心“两委”换届党员大会精神心得,大家对熊猫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深入发扬“熊猫人”精神,奋楫争先、赓续前行,为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林草局党组关于加强熊猫中心建设要求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上,大熊猫保护研究领军人物、熊猫中心资深首席专家张和民同志,还分享了80年代他在大熊猫保护研究发源地“五一棚”追踪大熊猫的岁月,带领大家重温了“熊猫人”的初心使命。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牢记嘱托,接续奋斗。

      庆祝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和《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