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心工会开展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活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08-0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熊猫中心工会在都江堰基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爱心托管、暑你快乐”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活动,缓解单位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照看之忧。

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年龄在6岁至12岁,均为小学阶段学生。为保障此次活动有序开展,活动专门配备了带班老师、科普辅导员。活动以大熊猫科普为主题,科普辅导员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园区,观察大熊猫形态、制作熊猫竹贴画、听老师们讲解大熊猫生态行为、食用竹等相关知识。其中,听“熊猫人”讲故事,制作大熊猫窝窝头等内容特别受小朋友欢迎。此外,小朋友们还变身宣传员,制作大熊猫宣传画报,向游客讲解大熊猫科普小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职工子女不仅体验了父母的工作内容,了解到父母工作的不易,还掌握了许多大熊猫科普知识,进一步牢固树立了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的意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双职工家庭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切实发挥了工会组织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的积极作用。(撰搞人:何秋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