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京京”赴卡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dxm.forestry.gov.cn 2022-11-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18日,大熊猫四海”“京京赴卡塔尔欢送仪式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举行,开启了中卡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之旅这是大熊猫首次旅居中东地区。

大熊猫四海是一位长相甜美文静的小姑娘2019726日出生于熊猫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大熊猫京京是一只聪明爱爬树的大男孩2018919日出生于熊猫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后生活在雅安基地。

下午330,载着四海”“京京的车队缓缓驶出雅安基地,前往成都双流机场,乘坐专机前往卡塔尔。为陪伴和帮助大熊猫适应新环境,熊猫中心派出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师和兽医专家随机前往。我们给大熊猫准备了窝窝头、竹笋、胡萝卜等食物,确保它们的旅途所需。饲养师董礼介绍。

为保证两只大熊猫顺利在卡塔尔开启新的生活,中卡双方均做了充分准备。一个多月前,熊猫中心对两只大熊猫实行了隔离检疫和体检,健康状况均良好。中方多次派专家团赴卡塔尔对场馆进行现场指导和实地评估,协助卡方组建了专业的大熊猫饲养管理团队并完成主食竹供应保障。卡塔尔政府为迎接四海”“京京的到来,精心建造了大熊猫馆。场馆功能齐全,两只大熊猫将分别拥有带空调的运动场、室内展厅、独立的卧室。此外为了保障大熊猫的繁育、食物供给、医疗安全,还配有育幼室、治疗室、食物调制间、竹子保鲜室、安全监控室等。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大熊猫保护研究国际合作,推动中卡两国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20205月,中卡双方签订了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