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召开院务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2-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1日讯  1月27日,规划院召开院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廉洁自律等有关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和关志鸥局长关于《聚焦重点 合力攻坚 全面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关志鸥局长总结回顾了“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力求林草工作在新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按照关志鸥局长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林业草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方向,明确目标。二是要按照规划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面推行林长制,积极为生态网络感知系统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做好国家公园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积极探索适应规划院发展的人才激励机制,建立与工作岗位和业绩相联系,鼓励人才创新创造的薪酬绩效制度。四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干部职工在京过节,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春节放假期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负起总责,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和出京返京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要加强防控保障,做好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储备。五是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守纪律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节日期间安全、消防、安保、保密等工作。(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