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赴广东省化州市开展外业调研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2-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2日讯  

近日,规划院赴广东省化州市,开展“化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项目资料收集和现场调研工作。

规划院项目组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工作。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组织召开了化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资料收集会议,要求市直各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项目组开展资料收集。在座谈会上,该项目负责人就“创森”规划编制要求、国家“创森”指标、各单位需要提供的资料清单等进行详细解读。

规划院项目组与化州市城管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等多个重点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对化州市1区、5街道、17镇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调研了化州城区、乡镇、村庄、道路、水岸、农田等绿化现状以及产业开发、生态文化建设。在调研过程中,考察当地典型建设工程、查找“创森”存在不足、挖掘“创森”发展潜力、了解居民“创森”需求,全面了解、摸清了化州“创森”的基本条件,达到辨认环境、摸清脉络、理顺关系、确定化州“创森”战略目标与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外业调研工作,规划院项目组获取了充足的数据资料、掌握了化州现状绿化和相关建设情况、了解了化州“创森”需求和居民“创森”愿景,为编制完成符合当地实际、有超前意识、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规划成果奠定了基础。(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