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项目规范》等3个项目建设标准编制工作会顺利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9日至10日,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挂靠规划院的工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协助局规财司组织召开了《国家公园项目规范》《野生动植物保护设施项目规范》《林(草)业有害生物防控工程项目规范》3个项目规范的编制工作启动会。

启动会由局规财司主持,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局动植物司、保护地司、公园办的领导,以及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近20余位专家参加了启动会。与会专家针对三个项目规范的研编大纲及草案框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领导介绍了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体制改革的情况,并从工程规范作为政府及其部门依法治理、依法履职的技术依据和全社会必须遵守的强制性技术规定的角度,强调了规范研编工作的重要性。局规财司作为主编部门就确保研编质量,加快研编进度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