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监测研究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3日,规划院承担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监测研究课题在京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世行中心的专家组成。

课题组从课题研究背景、试点监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监测方法、监测指标、典型试点监测项目调研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课题成果报告,经讨论后一致认为:研究全面深入、科学有据,监测试点工作扎实、总结到位,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可操作性,形成的政策性建议可为持续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建设提供支撑。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实施对增强森林生态功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国土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工程监测研究,构建评价机制,对持续推进工程实施具有突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