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投资估算指南》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指南》通过专家论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9日,规划院承担的《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投资估算指南》(以下简称《投资估算指南》)和《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指南》(以下简称《可研编制指南》)在京通过专家论证。论证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财司组织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的专家,以及国家林草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尹伟伦院士主持专家论证会,郝学峰副司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指南编制组汇报了《投资估算指南》和《可研编制指南》的主要内容。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可研编制指南》《投资估算指南》将山水林田湖草沙等多生态系统治理的科学投资方案进行了统筹安排,为制定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方案、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合理估算投资提供了科学依据,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化、建设管理精细化、保证工程质量、推动生态保护修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本指导思想正确,技术路线合理,结构清晰,内容完整,具有创新性。

  《投资估算指南》和《可研编制指南》编制过程中,开展了此领域有关投资的政策研究、修复成本调研、投资测算分析,广泛征求了国家发改委、国家林草局相关司局、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专家的意见,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下一步,我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做好修改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