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专题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9日,规划院承担的《大连市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专题研究报告》(下称《研究报告》)在大连市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大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来自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辽宁省林业调查规划监测院、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的5位评审专家,以及大连市自然资源局生态修复处、森林资源保护处、森林资源管理处等相关处室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报告编制组汇报了《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经专家组审阅,《研究报告》通过评审。《研究报告》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山水林田湖海一体化保护修复精神,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与人工修复相结合,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性。《研究报告》分析了大连市森林生态修复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面临的机遇挑战、存在的生态问题,确定了森林生态修复分区、重点区域,提出了修复任务和重点工程,符合大连市森林生态保护和修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是编制《大连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的重要依据。《研究报告》集成了大连市国土空间“三区三线”数据、“双评价”结果、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林地变更调查、自然保护地调查评估等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基础工作扎实,指导思想正确,修复目标清晰,数据翔实可靠,内容系统全面,布局任务科学,前瞻性、可操作性和可行性强。下一步,我院将深入贯彻本次专家评审会会议精神,做好《研究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