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保亭县林长制实施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林草局规划院编制的《海南省保亭县林长制实施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海南省保亭县林业局组织召开。来自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海南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海南省林科院、海南省林业项目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的相关专家,以及海南省林业局资源处、保亭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规划院张剑副院长和卫星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思路清晰、依据充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对保亭县全面推行和落实林长制,构建森林资源管理新机制,促进保亭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海南省第一个县级林长制规划,将对海南省其他市县的林长制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参考的经验做法,发挥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规划》通过评审。

  林长制自2017年安徽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以来,通过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目标责任制度,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和社会参与的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有效调度了与林业生态建设相关的部门和社会力量,从根本上解决了林业生态建设和修复工作中部门单兵作战难题,保亭县林长制建设将较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保亭县绿色发展和生态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