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编制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保护发展 “十四五”规划》即将落地实施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2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规划院编制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保护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2021年8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

《规划》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双重”规划为基础,以《“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为统领,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专项规划为支撑,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新疆林业和草原“十四五”发展进行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规划》的实施将筑牢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生态屏障,做强以林果业为主的绿色产业,提高生态系统碳汇增量,有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建立健全林草现代治理体系,有力支撑新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今后,规划院将继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技术进步,在服务区域林草事业发展中持续发力,努力交出新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