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编制的《全国沙产业发展指南》由国家林草局印发实施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8日,规划院编制的《全国沙产业发展指南》由国家林草局正式印发实施。有度有序地利用沙区资源,推动沙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沙产业在反哺生态建设、增加社会就业、促进农牧民增收、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市场供应、推动沙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沙产业发展指南》在对沙产业发展进行科学布局的基础上,提出了发展沙区节水型种植业、提升循环用水型沙产品加工业、发展环境友好型沙区服务业等发展任务,对全国沙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下一步,规划院将持续关注全国沙产业发展,为科学保护修复荒漠生态系统,进一步引导合理适度利用沙区资源,推动沙区人口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卢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