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草原资源数字化监管工作专班启动会在规划院举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1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推动草原监测和行政执法精细化管理,完善新时代我国草原管理体系,更好为林草综合监测和林(草)长制督查考核提供数据支撑,3月5日,由国家林草局草原司组织的全国草原资源数字化监管工作专班启动会在规划院召开。

会议强调了成立草原资源数字化监管工作专班,编制草原资源信息化管理技术文件是进一步完善林草感知系统草原版块、加强林草信息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强化草原资源管理的重要支撑平台。规划院将按照本次专班要求,抽调精干力量完成牵头技术文件的编制与修订工作任务,同时做好专班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专班由局六大直属院和主要草原省区的23名技术、管理等人员组成,主要任务是起草编制草原资源数字化监督管理有关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等11个技术文件。规划院牵头负责完成包括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草原地块举证工作指南、林草综合监测草原样地布设技术方法、样地样方监测技术方法、草原年度动态监测方案、草原评价指标体系和质量控制技术方案等技术文件编制和修订工作。(石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