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承担的《北京市通州区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21-2035)》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1日,规划院承担的《北京市通州区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21-2035)》(以下简称《规划》)通过由北京市通州区园林绿化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来自北京农学院、北京市林业勘察设计院、北京市大兴区林业工作站的专家,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评审。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规划》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北京市通州区“十四五”林地保护利用进行了系统谋划和设计。《规划》紧密衔接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依据《北京市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技术方案》,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为底版,以林草综合生态监测评价成果为基础进行编制,对区域内林地保护利用作出了的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将有力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空间体系的建设,对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具有重要意义。(安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