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国东南沿海保护地管理以保护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项目办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加强中国东南沿海保护地管理以保护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项目办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一、项目背景:

加强中国东南沿海保护地管理以保护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项目是由全球环境基金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援助的国际项目,是中国保护地体系改革规划型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项目国内执行机构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由自然保护地管理司牵头执行,规划院负责具体实施。

目前沿海生态系统及沿海生物多样性正受到由于人群密集、自然资源高强度开发、自然栖息地土地利用方式转变和污染等带来的巨大压力,项目通过整合海洋景观规划和威胁管理,海洋保护地网络扩展和加强海洋保护地运行,在中国东南沿海保护具有全球意义的沿海生物多样性。

项目侧重于沿海生态系统,采用标志性的中华白海豚作为指标和旗舰物种,以新的基于生态系统的多个利益相关方参与的办法,通过以下三个策略或项目组成部分,以实现项目目标。

第一部分:加强海洋保护地法律框架和扩大海洋保护地网络并使其充分纳入有关政策规划。这将扩大保护地面积,提高海洋保护地保护全球重要的生物多样性的能力,以及试点创新机制,将生物多样性保护充分纳入海洋空间规划,改善海洋保护地法规和提高保护地可持续财政机制。

第二部分:提高海洋保护地和生态敏感区管理的示范。这将加强海洋保护地项目的三个试点区的管理有效性,提高海洋保护地工作人员能力,增强社区的参与,并通过参与行动以及执法和提高意识减少海洋保护地当地乃至更宽范围海洋景观区的特定威胁。

第三部分:沿海栖息地和物种的监测、评价及信息共享。项目将建立一个有效沿海保护地网络将中国东南沿海的保护地连接起来,并搭建一个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知识和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对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生物多样性进行研究和监测的协调,确保项目得到有效实施。项目同时在中国沿海地区乃至全国范围更为广泛地分享项目经验。

有关本项目的详情可发送邮件至项目办邮箱进行索取。

项目实施期为201910月至202410根据项目设计和实际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项目工作人员,参与项目的日常管理活动。有意者请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    求职信

2.    中英文个人简历

 

请于202233117:00前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材料发送至gefcpar4@163.com

进入短名单的人员将收到邮件和电话通知参加面试,未进入短名单的申请者将不再另行通知。

二、招聘岗位及职责

岗位:项目助理(1人)

 

1. 工作地点:北京

2. 工作时间:全职

3. 资格要求:

1)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力;

2)有国际项目的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有管理项目预算以及跟踪财务支出方面可资证明的能力;

4)出色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尤其精通微软Office

5)具有与不同利益相关方保持有效沟通以及安排利益相关方会议和/或研讨会方面可资证明的能力;

6)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

5.职责:

项目助理在项目经理的监管下,负责常规行政事务以及项目办的日常管理、文件和计算机档案系统等工作。具体包括:

(1)协助项目经理进行每天的日常管理和项目活动的监督;

(2)提供项目办公室相关的行政和后勤援助;

(3)支持项目办公室IT需求;

(4)记录和保存所有往来的备忘录、信函、传真和电子邮件(包括附加文件),确保有充足的备份设备进行电子存档,并合理保持纸质和电子存档方式之间的平衡;

(5)有序维护项目的行政管理档案;

(6)开展项目会议记录,并在会议结束后编写会议纪要;

(7)保持项目资金和支出的记录,并确保所有项目相关的财务文件妥善保管,项目经理需要时能容易获得;

(8)在项目实施涉及资金和财务进度方面,与咨询专家和分包合同保持联络和跟进;

(9)维护办公财产目录(消耗品和非消耗品),编制年度财产目录报告;

(10)为年度审计工作提供支持

(11)必要时的翻译(笔译/口译)等其他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