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承揽的内蒙古乌兰浩特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功能区调整论证报告和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9日,由规划院承担的《内蒙古乌兰浩特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功能区调整论证报告》《内蒙古乌兰浩特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在京通过评审。专家组由中科院东北地理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保护总站、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对公园建设进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对规划编制需求,以及项目组对湿地公园整体现状、功能区调整方案、总体规划建设内容等方面的详细汇报。经专家组质询与讨论,认为《调整报告》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国家湿地保护新政策,合理协调自然资源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矛盾,有利于厘清自然生态空间与生产、生活空间的布局关系,实现区域保护效力最大化;《总体规划》指导思想和目标明确,依据充分,内容全面,建设布局合理,项目具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符合洮儿河湿地保护发展的实际需求。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下一步规划院将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开展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