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感知系统建设部署视频会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加强国家公园监测监管,落实“共建、共享、共用”的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理念,按照局党组的决策部署,3月18日,国家公园中心、国家公园研究院、局规划院联合召开国家公园感知系统建设视频会。国家公园中心、国家公园研究院、林草感知专班、局规划院,第一批正式设立国家公园管理机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和创建区管理单位以及相关省份林草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国家公园感知体系前期建设的情况,解读了国家公园感知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提出了国家公园感知系统实现“五个一”的建设目标和“9+X”应用模块,对下一步国家公园感知体系建设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并对现有的国家公园感知系统进行了演示。对国家公园感知系统建设的相关问题,与会单位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建设国家公园感知系统的重要性,将国家公园感知系统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压实责任,投入骨干力量,建立专班专人工作机制;三是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结合国家各部门、各省数字化建设要求,严格把控质量和进度,高质量推进感知系统建设;四是要强化资金保障,统筹用好国家公园专项等各类资金,保障专班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