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GEF迁飞保护网络项目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3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4日,由国家林草局湿地司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国内和国际执行机构,规划院具体实施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中国候鸟保护网络建设项目” (简称:UNDP-GEF迁飞保护网络项目)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湿地司、规财司、国际司、规划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辽宁、上海、山东和云南省级林草主管部门项目示范保护区,相关专家,非政府组织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全面介绍了2021年项目进展和2022-2023年双年度工作计划,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各参会代表对于项目在启动之年取得的整体进展给予积极评价,并通过了项目2022-2023双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

会议指出,项目过去一年各领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实现了2021年预期目标和各项考核指标。同时对项目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包括支持《湿地保护法》宣贯,参与《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的相关活动,推进湿地保护主流化进程;借助国家公园建设,打造高质量的示范保护区;聚焦碳汇领域,开展湿地碳汇技术储备和能力建设;加强团队建设,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会议还通过了新增保护地省域范围及新增指导委员会观察员机构等决议。(马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