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GEF海洋保护地项目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3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9日,全球环境基金“加强中国东南沿海海洋保护地管理,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沿海生物多样性”项目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来自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国际司、规划院,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中国GEF工作秘书处,福建、广东、广西三省区林业局,厦门、珠海、江门、北海、钦州五市的海洋保护地主管部门,项目示范保护地,项目分包合同承担单位和专家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项目办和三省区林业局全面介绍了2021年项目进展、中期评估初步结果和2022-2023年双年度工作计划,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各参会代表对于项目在2021年的执行情况和中期评估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原则通过了项目2022-2023双年度工作计划。国家项目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项目自启动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加快执行进度,加强团队建设,确保项目实施成效;同时要通过有效的项目推广提高项目影响力,力争使项目能够为中国东南沿海地区乃至全国海洋保护工作做出贡献。

UNDP-GEF“加强中国东南沿海海洋保护地管理,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沿海生物多样性”项目是由全球环境基金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的国际项目,是中国保护地体系改革规划型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项目国内执行机构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由自然保护地管理司牵头执行,规划院负责具体实施。(王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