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种草改良落地上图线上培训会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2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9日,首次全国种草改良落地上图线上培训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本次线上培训由国家林草局草原司主办,局规划院承办。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8个省(区)的441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草原司对种草改良落地上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指出种草改良落地上图是草原生态修复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草原精细化管理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地要在充分借鉴造林上图入库管理的基础上,开展此项工作,科学选取地块、认真填报图斑信息。

规划院作为全国种草改良落地上图技术支撑单位进行了授课培训,讲解了种草改良落地上图技术方案和上图操作流程,进行了平台和移动端APP实操演练,同时进行了交流研讨与在线答疑。

开展种草改良落地上图工作是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科学开展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的通知》(林生发〔2022〕17号)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培训对进一步提升全国各级种草改良落地上图技术水平,推动草原保护修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田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