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完成的神农架国家公园(重庆片区)设立方案等 四项国家公园设立技术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5日,规划院完成的《神农架国家公园(重庆片区)设立方案》《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考察报告》《神农架国家公园符合性认定报告》《设立神农架国家公园(重庆片区)社会影响评估报告》等四项国家公园设立技术报告在重庆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委党校的7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专家一致认为,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跨区域设立神农架国家公园,突出完整性和原真性保护,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水源涵养等生态功能,对持续筑牢区域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技术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特点鲜明,数据详实,方法科学,方案可行,能够为推动神农架国家公园设立和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晁碧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