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海洋保护地项目开展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4月23日(农历三月廿三)是第五个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中华白海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和文化价值,同时也是规划院实施的GEF海洋保护地项目的指标和旗舰物种。

为加强对中华白海豚的保护宣传,项目通过支持示范保护区拍摄宣传片、制作中华白海豚连环画,提供宣传物料等方式,与保护区共同开展了知识问答、科普课堂、观影观展等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普及中华白海豚知识,提升全民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同时,项目办于4月25日在规划院国林办公楼大厅展出了主题为“保护海中精灵,守卫蓝色家园”的中华白海豚艺术海报,展示项目成果。

UNDP-GEF“加强中国东南沿海海洋保护地管理,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沿海生物多样性”项目是由全球环境基金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的国际项目,是中国保护地体系改革规划型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项目国内执行机构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由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执行管理,规划院负责具体实施。(王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