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编制的《榆阳区小纪汗林场等四个片区林业碳汇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3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由规划院编制的《榆阳区小纪汗林场等四个片区林业碳汇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榆阳区林业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召开了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院和榆林市林业工作站的7位专家组成。

开展小纪汗林场等四个片区的林业碳汇评估工作是榆阳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对充分发挥森林固碳增汇功能,巩固和提升防沙治沙成果,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带动榆林以及西北地区落实双碳战略,促进林业碳汇交易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项目组在全国林草碳汇监测技术框架下,采用生物量-碳转换模型,通过样地调查数据,定量评估了森林碳储量和碳汇量,形成了森林碳储量空间数据一张图。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评估报告》思路清晰,数据详实,方法科学,结果可信,为榆阳区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和进一步做好林业增汇工作提供决策支持,具有示范推广价值。专家组一致同意《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下一步,规划院将认真做好修改完善工作,基于该评估结果完善榆林市林业碳汇评估报告,加强宣传推广,积极争取为地方林业碳汇监测体系构建和碳汇评估提供技术支持。(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