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编制的《江西省宜黄县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建设试点县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日,规划院编制的《江西省宜黄县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县总体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我国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国土绿化和林草重点工程,为发展森林康养提供了良好的生态条件、资源基础。在人口老龄化和新冠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规划》立足于宜黄县森林资源和森林文化特色,将大众健康、生态文明、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战略有机衔接,从森林康养发展条件、竞合分析、总体布局、产品规划、重点项目规划、支撑体系建设、支撑体系建设、投资估算与效益分析、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研究。下一步,规划院将按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总结经验并继续探索森林康养、自然教育和生态旅游的发展路径,为地方林草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刘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