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草原处承担的西藏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在拉萨市启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全国和西藏自治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相关要求,6月3日,规划院草原处承担的拉萨市和日喀则市两个地级市的普查工作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启动。西藏自治区林草局、拉萨市林草局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现场指导,规划院张剑副院长对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安全、顺利,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掌握普查技术方法和要求,草原处对参加普查的技术人员在路线踏查、位置打卡、踏查点设置、标准地转化、外业安全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标准地、样方设置,鼠害、虫害、毒害草、病害调查方法,标本采集要求和外业调查APP使用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现地实操培训。

    按照普查工作计划安排,技术培训后,全体技术人员将奔赴拉萨市各县(区),西藏草原有害生物外业普查工作在雪域高原全面展开。(石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