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海洋保护地项目举行海洋日系列宣传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宣传海洋保护地工作成果,扩大项目影响,进一步提升公众的海洋保护意识和参与度,GEF海洋保护地项目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日当天,项目制作的海洋日主题宣传片分别在新华社和光明日报客户端、国家林草局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公众号进行推送,并在国家林草局主楼和国林办公区大厅循环播放。同时,项目海洋日主题海报通过光明日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官方微博进行了推广,并通过随机送出海洋日周边文创产品等方式增加互动参与。另外,各项目示范点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海洋日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净滩护海、社区宣传、科普游园、专家讲座及文昌鱼增殖放流等系列活动,向公众传播海洋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海洋环境。

UNDP-GEF“加强中国东南沿海海洋保护地管理,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沿海生物多样性”项目是由全球环境基金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的国际项目,是中国保护地体系改革规划型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项目国内执行机构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由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执行管理,规划院负责具体实施。(张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