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编制的《2021年全国草原监测报告》会商会在京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0日,《2021年全国草原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会商会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商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林草监测规划院、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云南省草原监督管理站、青海省草原总站等单位的11位专家组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森林资源管理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院作为《报告》编制单位,从工作背景、样地监测、图斑监测、长势动态监测、修复成效评估和数据汇总分析6个方面对监测方法、内容与主要结果进行了汇报。专家一致认为《报告》以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草原监测评价数据成果为基础,对2021年草原植被长势、资源状况、生态质量等进行了科学评价,对科学研判草原变化趋势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会议指出,2021年草原监测取得了十大成果,成果取得来之不易,下一步要在林草综合监测的总体框架下,做好草原基况监测、年度监测和专项监测,要持续巩固并加强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草原专项监测要做深做实。(桑轶群 田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