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研究院召开第一届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3日,国家公园研究院第一届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李春良副局长、闫振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张涛副院长、科技促进发展局文亚局长出席会议,国家林草局、中科院等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宣布了第一届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由指导委员会依次审议通过了国家公园研究院章程、研究院管理层及专家委员会委员组成,并对国家公园研究院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国家公园研究院要紧扣新时代新要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两部门战略合作机制优势,聚焦国家公园核心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研究院各项工作,为国家公园的科学化、精准化、智慧化建设与管理提供支撑。同时,要以更开阔的视野面向国家战略要求打造优秀人才汇聚高地,将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家公园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研究和决策咨询机构。(张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