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圆满完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情况调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5日,规划院组织编制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情况调查报告》通过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组织的专家评审,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调查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标志着全国首次针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情况开展的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为摸清我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迁地保护现状,科学制定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规划,2019年底,受动植物司委托,规划院承担了首次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情况调查工作,

经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历时近三年,圆满完成了调查工作。

调查显示,我国已建立各种类型、不同级别的迁地保护机构(植物园、树木园、种质资源库等)134个,已初步建立野生植物迁地保护体系。开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情况调查并进行科学评价,对我国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引种栽培、迁地保护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进一步完善全国植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和行动方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规划院将组织技术力量,进一步对调查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建议及对策,更好地服务野生植物迁地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阮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