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GEF迁飞保护网络项目世界候鸟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在UNDP-GEF迁飞保护网络项目启动一周年之际,为加强公众对保护候鸟及其栖息地的认识,扩大项目影响力,项目以5月14日“世界候鸟日”为契机,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学术研讨、绘画大赛和“爱鸟周”社区参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截止到活动结束,项目通过在中国生态大讲堂-湿地保护修复学术沙龙举办了主题为“携手保护水鸟迁徙路线”线上科普讲座,参会人数达到355人,通过专家学术报告及沙龙访谈,与科研院所、非政府组织、保护区代表共同探讨水鸟及栖息地保护热点问题,为我国生态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传教育活动在规划院和项目示范保护区分别开展,活动包括青少年绘画大赛、发放鸟类识别海报和组织学校和社区参与爱鸟护鸟活动等,向中小学生和社区传播候鸟保护知识,提高候鸟保护意识。(马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