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助力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我国纪念主题是“携手防治荒漠化 共建命运共同体”。

为助力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宣传,规划院为央视、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及地球杂志等多家媒体提供了相关监测数据和图件,接受了央视采访,通过林草生态感知系统,介绍了毛乌素、浑善达克、科尔沁三大沙地和库布其沙漠周边等重点治理区沙化土地变化情况,展示了昔日“不毛之地”变为“塞上绿洲”的遥感监测图片。

规划院自1994年成立中国荒漠化监测中心以来,先后完成了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监测工作,完善了全国宏观监测、重点地区监测和典型地区定位监测三个层次的全国荒漠化监测体系,开展了荒漠化年度变更调查。同时,承担着沙尘暴灾害应急与监测工作,主持编制《十四五全国防沙治沙规划》《全国荒漠化监测技术规定》《荒漠化公约中国履约报告》等多项规划及技术标准,为我国荒漠化防治贡献力量。(孔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