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为黑龙江、吉林省各级林草工作者培训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的通知》(林资发〔2022〕59号)文件精神,持续保持打击毁林高压态势,健全完善森林资源监测监管机制。规划院于6月15、16日,分别对黑龙江省和吉林省各级林草工作者开展了2022年森林督查培训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培训采取线上方式,培训对象包括黑龙江省和吉林省各级林草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人员达2000余人。

培训期间,规划院为两省各级林草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解读了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方案,并指出了森林督查工作与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协同开展时应注意的事项,明确了森林督查工作的各个时间节点,要求两省相关负责人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按时提交森林督查自查数据和相关成果。之后,规划院相关技术人员对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的技术方案和森林督查APP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现地核实人员要认真学习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年来发布的关于建设项目审批的有关文件等,简明扼要地说明了2022年森林督查现地核实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指出了两省2021年自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醒两省在今年工作中要引起重视。

通过本次培训,两省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不仅对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的意义和内容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森林督查工作与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如何协同开展有了一定的认识。培训结束后,规划院相关技术人员与两省森林督查工作负责人建立了联络机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进一步做好两省2022年森林督查的技术支撑和指导工作。(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