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工作站“十四五 ”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并印发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规划院编制的《全国林业工作站“十四五 ”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工作管理总站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召开了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展院、陕西省林业工作总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福建省林业局、安徽省造林经营总站7位专家组成。

林业工作站是设在乡镇的基层林业工作机构,既是林草治理体系的末端,也是林草事业发展的基石。“十四五”时期加强林业工作站建设,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完成林草发展任务、全面推行林长制、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方案》分析了林业站发展基础,提出了“十四五”林业站发展总体要求、布局和主要任务,凝练了林业站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点项目,对林业站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与会专家一直认为,《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正确,建设原则得当,布局合理,基础数据详实,内容全面,保障措施有力。专家组一致同意《实施方案》通过评审,规划院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并印发。(史哲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