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赴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考察调研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4日至6日,结合山东省森林生态功能展示基地建设项目,规划院党委书记张全洲带领荒漠化技术人员赴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考察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团队先后考察了种质中心改造场地、标本室、植物园、药乡林场等,了解了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情况、中心发展的历程、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围绕山东省森林生态功能展示基地建设,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就展馆建设、自然博物馆展览、园区景观设计等交换了意见。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全面提升林草种质资源保护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提高保护能力和管理水平,积极推动森林保护科普宣教。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具有良好的生物多样性迁地保护基础,在林草种质资源保护中走在前列,通过展示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增强中心在全国的示范和科普教育引领作用。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谋划好山东省森林生态功能展示基地的建设,发挥中心在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选育研发和科学研究的优势,积极打造出一座以“林木种质”为特色、“馆、库、园”相结合的综合展示基地。(孔祥吉)